昨天下午突然左眼不適,眼睛紅腫、刺痛還頻頻出現大量粘稠分泌物,今早一起床左眼粘成一條線,無法張開,便成了今天的大小眼了。 (左圖為今早的我,眼睛大小眼,連面貌都變型了。)
 
       一大早趕緊去看醫生,醫生說我這是急性結膜炎 俗稱(紅眼症)好發於春夏炎熱之季,主要是接觸傳染,約莫1個星期才會好,在急性結膜炎發作的第一、二天,可用冰毛巾「冷敷」以減輕疼痛灼熱感。 
      上個星期是小兒子先感染到的,接下來幾天是我老公,沒想到我也被傳染了,然而我的症狀都比他們嚴重,可見這個病毒可真強,陸續3人都感染了,最近幾天可要做好防護措施了,防止傳染擴散。免得又有人要跟我一樣出現大小眼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