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到小學館安親班去接兒子回家時,彥翔很生氣的告訴我,他的棉花糖不見了,又發現喝剩的沙士也不見了,
一直嚷嚷說今天真是悲慘的一天,然而我告訴他,不會啊!我覺得你今天很幸福呢!
因為棉花糖是你在學校說了一個猜字遊戲:「要抱沒有手,要跑沒有腳,猜一字。」而得到的獎賞,
而你也知道你事先並沒有準備,是在前一晚看了弟弟的課本,剛好也有猜字遊戲,在無意間就讀了起來,
也剛好派上用場了,所以當時的你一定非常高興,從李老師手中獲得獎勵,那種感覺就已經很幸福很實質了,
而棉花糖不見並不代表你得到獎勵也不見了,只是吃不到那顆糖果罷了,
然而如果你非常重視那個棉花糖,也很想吃到它,
就應該小心的把它收好,可以放在書包或口袋裏,而不是一直拿在手上的。
 
至於沙士呢,是安親班的Maggie老師請你們今天吃火鍋,所以才允許你可以在學校喝沙士的,
所以今天中午你一定吃得很開心喝得很幸福,
因弟弟也在安親班但火鍋也沒吃到,更別說是飲料了,所以今天的你真是快樂又幸福的一天啊! 
所以這也是告訴你,要如何保管好自己的東西,而不是當它不見時感嘆自己真悲慘,為什麼老是遇到這種事。
 
彥翔遇到不如意時,總是很悲觀,一付自己是最不幸的人,
因他在生活上常有挫敗的感覺,所以常要從這些失敗的經驗中去學習。
然而培養一個樂觀的小孩就要讓他擁有自信和能力,懂得自己如何在挫敗的經驗中學習成功的要訣。
 
前幾天彥翔很高興的告訴我他上台分享美麗的事物,所以生活課得到了100分,
記得前不久我要上台表演肚皮舞時,隔天居然跑來關心我
問我說:「媽媽你上台時,有沒有緊張,會不會害羞。」
我說:「不會啊!因為我有準備也練習了好久,所以覺得自已很有自信,也覺得那天表現的很好喔!」
後來我反問他說:「如果你上台的話會緊張會害羞嗎?」
他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:「會害羞」
但這次上台分享美麗的事物,居然可以得到100分,而他說上台時老師說他的聲音小了點,可以在大聲點
但他並沒有怯場,而很有自信的去分享他的美麗事物,因這個美麗的事物是他最驕傲的畫作,
所以當擁有自信和能力時,相信就可以做得很好,成功的機率就會比失敗多一些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